返回顶部

共同推动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10:07: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杨松柏任晓春会见出席“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台湾嘉宾代表 张军周勇参加

以“开放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的“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将于4月11日~13日在成都举行。4月10日,市委书记杨松柏,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在成都会见了出席“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的台湾嘉宾代表,双方就加强两地交流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

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市委副书记周勇出席。

杨松柏向客人介绍了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杨松柏说,内江地处国家重要增长极成渝经济区腹心地带,区位交通优势突出,每个县(区)通高速公路;除一个县外,所有县(区)都通高铁。在产业发展上,内江冶金建材、机械制造、能源电力、食品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正加快改造提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也在快速崛起。

杨松柏说,内江与台湾往来密切,两地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国画大师张大千先生生于四川内江、逝世在台湾台北,大千文化是两地共同的财富。近年来,内江与台湾两地经贸文化活动频繁,“2015年两岸中华传统文化暨张大千艺术高层论坛”等在我市成功举办,两地文化交流进一步密切。四川省委、省政府将内江列为了台商投资的重要地区,建成了四川省第二个台商工业园,先后有旺旺、佳美、巨腾国际等26户台资企业前来投资兴业,两地经贸交流进一步扩大。希望台湾企业家们到内江走一走、看一看,深入了解内江的发展机遇和优势,与内江携手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张军说,内江是成渝经济圈重要的城市,交通区位优势非常突出,作为老工业城市,内江正在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近年来,内江不断加强与台湾的交流合作,特别是重点打造的台商工业园,吸引了许多台湾的电子信息企业落户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的地位日益凸显。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台资企业在内江的发展,并为他们提供了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希望台湾电子信息和相关产业的企业家们在投资四川、投资西部时,能选择内江、落户内江,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新竹市企业经理协进会理事长、科准科技公司董事长陈调铤说,新竹是台湾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地,非常高兴能够到四川出席“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并了解到内江的发展情况。有很多台湾企业在内江落户,而且发展态势很好,充分说明了内江有良好的投资环境。新竹市企业经理协进会将为两地的发展做好牵线搭桥的工作,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实现共赢合作。

参加会见的台湾知名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见为契机,不断推动双方的经贸文化交流,实现与内江在电子信息、环保产业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副市长陈朗;新竹市企业经理协进会监事、众耘国际知识产权公司董事长杨明勋,新竹市企业经理协进会监事、轩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景清,台旭环境科技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毅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诚荣,新竹市企业经理协进会理事、辛耘企业副总经理魏宇民,新竹市企业经理协进会会员王文玫,新竹市企业经理协进会副秘书长王淑娟,新竹市企业经理协进会会员、前工业技术研究院资深组长简义忠,新竹市企业经理协进会会员、亦思科技大资料总经理邱媛美,新竹市企业经理协进会通讯委员会委员、正文科技公司经理简子旻,新竹市企业经理协进会会员、怡睿国际法律事务所所长林秀怡,新竹市企业经理协进会会员、怡睿国际法律事务所资深顾问陈志和,新竹市企业经理协进会会员、典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林意明,新竹市企业经理协进会会员、长宏公司经理朱晓杰等参加会见。(王征)

延伸阅读

台湾新竹市企业经理协进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传播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及知识,帮助企业改善经营状况和处理经营管理问题,积极组织社区公益活动,是台湾地区重要的专业社团。目前拥有会员300人、团体会员30个,会员单位涉及电子信息、通讯、光电等领域,技术先进、实力雄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