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2016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暨“项目年”推进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10:14: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杨松柏在全市2016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暨“项目年”推进大会上强调

把投资和重点项目作为经济工作中的重要抓手

为内江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

任晓春主持 王宾李发强周勇出席

大会会场 本报记者 张雷 摄

今年是省上确立的“项目年”,也是我市确立的“项目年”。4月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16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暨“项目年”推进大会。会议总结了2015年全市项目投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投资和重点项目暨“项目年”推进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抓紧抓实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进一步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确保“项目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书记杨松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宾、市政协主席李发强、市委副书记周勇出席会议。

杨松柏指出,国家、省上高度重视、大力推进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为我市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就是要抓投资,抓投资就是要抓项目”的理念,把投资和重点项目作为经济工作中的重要抓手,通过抓好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今年,要重点按照“项目年”要求抓项目促投资,确保年内235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3.76亿元,带动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00亿元、增长12%以上。

一要认清形势,着力保持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定力不动摇。我市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基础较扎实、形势较好。但同时存在投资总量偏小、项目数量偏少、产业投资增长乏力、部分重点项目进度滞后等问题。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积极抢抓国家宏观政策、省上“项目年”建设,以及我市投资环境进一步改善等机遇,保持一个较高水平的投资,把投资落实到具体项目上,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二要精准发力,始终紧扣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重点不动摇。大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集中精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工作的重中之重。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也要聚焦这些重中之重,在产业项目投资、城乡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上持续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投资和项目工作整体推进,努力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在实施好这些项目的同时,要根据各县区实际包装和生成一批项目。

三要积极对接,大力争取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支持不动摇。要对接国家重点投资领域和专项建设资金投资方向,积极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上“盘子”,实现国家和省上在项目争取、立项、资金等方面给予我市更多支持。

四要强化招商,坚持增添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后劲不动摇。要切实办好大千龙舟节投资合作洽谈会等投资促进活动,开展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等专题招商活动,拓宽项目引进渠道;要引进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的项目,推动项目投资取得重大突破,提升项目引进质量;要营造好良好环境,为项目积极做好服务工作,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五要优化服务,坚决破除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瓶颈不动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做好协调服务,积极破解资金、土地难题,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确保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瓶颈”问题都能得到及时、有效化解。

六要勇于担当,积极推动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落实不动摇。按照“项目年”活动方案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阶段性目标,落实推进计划,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把“项目年”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区、内江经开区签订了2016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目标责任书。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泽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方存好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部署。(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