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出席内江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09:36: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杨松柏在内江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着力建强党员干部队伍

王宾李发强出席 周勇主持

会议现场 张雷 摄

4月21日,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全市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书记杨松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宾、市政协主席李发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周勇主持。

杨松柏指出,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推动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部署;是落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全党要求,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任务;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实践。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杨松柏强调,“两学一做”是一项党内常规性、常态化、制度化的党内学习教育。要准确领会这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握坚持正面教育、学用结合、问题导向、以上率下、分类指导、融入经常“六个具体要求”,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四个进一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当好履职尽责的合格党员,争做创先争优的优秀党员,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杨松柏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在知行合一、取得实效。要夯实“学”这个基础,明确学习的重点是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明确学习的方式主要是专题学习讨论和用好“五课堂”,明确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更严格要求。要抓住“做”这个关键,把握好“做”的标准,引导党员按照中央提出的“四讲四有”标准,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落实好“做”的行动,重点通过引导广大党员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标兵、做表率。做好“结合”这篇文章,坚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理念、推进“三大攻坚战”相结合,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相结合,与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相结合,与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相结合,以开展学习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教育实效。

杨松柏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抓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好相关责任,县(区)党委、经开区党工委要注重发挥关键作用。党委组织部门要搞好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学习教育中的问题;纪委、宣传部、党校等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把督促指导的重点放在支部。要把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注重宣传引导,为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周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好传达学习,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多种形式和途径,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二要精心组织实施,组建专门工作机构,落实专门工作力量,结合省市“1+N”方案,细化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确保在本月底前动员到支部、覆盖到党员。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运用各类媒体,全方位、多形式宣传报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并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评选表扬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四要确保取得实效,以推动实际工作的良好成效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会上,市中区委、隆昌县委、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陈泽广、戴震、杜坤飞、潘梅、肖云、方存好、陈建有、郑建鸣、刘洪伟、刘英、李思明、曾云忠、尤再平、魏红锋、杨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熊晓平等出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