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主持召开全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09:38: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以实际行动推动法治内江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杨松柏主持召开全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会议 周勇出席

4月26日,市委书记杨松柏主持召开全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省依法治理示范创建统筹推进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依法治市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依法治市工作。

市委副书记周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依法治市办关于2015年依法治市工作推进情况及2016年重点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依法治市2016年工作要点》《法治内江大型系列活动总体方案》《内江市2016年“法律七进”工作要点》。

杨松柏说,去年,我市法治建设“六大工程”深入推进,法治内江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我市“十二五”圆满收官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

就推进全市法治建设工作,杨松柏强调,一要扎实有效抓好全年法治任务。《内江市依法治市2016年工作要点》涉及6个方面23项重点任务,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要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打造更多亮点,增强法治内江建设的影响力。今年,要力争在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等各领域都打造一批在全省叫得响的品牌。

二要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要以推进“法律七进”为重点不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巩固我市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的成果,进一步提升全市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要认真总结“六五”普法工作经验,科学谋划好“七五”普法工作。要办好系列大型法治宣传活动,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推动形成尊法、信法、守法、用法的社会风尚。要认真总结法治示范创建工作经验,争取创建更多国家级、省级法治示范单位。要结合开展脱贫攻坚等工作,重点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向基层延伸,以良好风气促进广大群众发展致富奔小康。

三要全力以赴加强社会依法治理。要严守社会稳定底线,全面深化平安内江建设,加快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继续巩固好全市安全生产良好态势,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严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整治,切实落实好食品药品安全这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四要不折不扣推动法治工作落实。依法治市工作事关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事关打好“三大攻坚战”,事关内江改革发展稳定,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协调联动,提升工作本领,强化督查考核,以实际行动推动法治内江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力争我市法治建设在“十三五”实现新的突破、迈上新的台阶。

市领导康俊、黄健、方存好、郑建鸣、王明华、何兵、陈玉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熊晓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长鸣参加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