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09:34: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杨松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传达贯彻中央和省上有关精神

任晓春周勇出席 王宾李发强列席

4月27日,市委书记杨松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开展“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和省上有关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落实省政府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提质增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内江市加强产业园区党的建设推动产业园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实施规划(2016—2020年)》等文件。

市委副书记任晓春、周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宾,市政协主席李发强列席会议。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按照省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和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8”方案。市委决定,每月开展1次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等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注重集体学,强化个人学,着力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力求做到学以致用、用以致学、学用相长。

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由杨松柏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时的讲话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好、精心组织好、扎实开展好,并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的各项目标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内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要认真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印发〈省委常委会践行“三严三实”行为规范〉的通知》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委组织部〈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把专题教育成果巩固下去、把作风建设良好态势保持下去,继续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持续加强领导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市委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开展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带头创新方式方法讲党课,带头以严实作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主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好带动引领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网信事业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大力抓好网上舆论宣传,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更加注重网络安全,努力推动我市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加强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网信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关于七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突出抓早抓小,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夯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责任担当,强化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处理,切实让问责形成声势、形成震慑。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更加积极主动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推动工作创新开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落实省政府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明确要从分类推进去产能、加快技术改造创新、鼓励企业提升品质创建品牌、支持企业拓展市场、大力推进农业转型升级、促进旅游餐饮业消费提升、支持盘活土地资产、推进房地产去库存、促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面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支持外贸发展、营造良好政务服务环境等12个方面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内江市加强产业园区党的建设推动产业园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实施规划(2016—2020年)》,强调要以加强园区党的建设为切入点,以促进园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为落脚点,充分提升园区党组织整体功能,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努力做到管理运行好、领导班子好、干部队伍好、人才队伍好、基层党建好、发展绩效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园区治理优势和发展优势。

会议传达贯彻《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的建设加快完善农村依法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2016年度中共内江市委同各民主党派市委政党协商会议计划》、《内江市党员干部异常行为预警干预办法(试行)》等;听取我市参加“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陈泽广、戴震、康俊、杜坤飞、潘梅、肖云、黄健、方存好出席会议;市领导王明华、陈朗、李思明、田文平、何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熊晓平列席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