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等市委领导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9 09:37: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学习党章党规 践行入党誓言 争做合格党员

——杨松柏周勇等市委领导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活动现场 张雷 摄

一面鲜红的党旗,一幅“入党誓词”的挂板,简朴的会议室里,气氛庄重、热烈。

4月28日,市委书记杨松柏走进这间会议室,以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副书记周勇,市委常委陈泽广、康俊、潘梅、黄健参加。

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党章党规、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每个人胸前别着一枚鲜红的共产党员徽章,每个人桌前放着一本红色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起立,庄严地举起右手,齐声重温入党誓词。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常铸忠诚之魂、常存大局之念、常负担当之责、常怀奉献之心、常思律己之戒”;“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以更严厉的要求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纪律”……活动中,黄健等4位支部党员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今天能与支部的同志一起开展党内活动,一起交流心得体会,一起锤炼党性修养,感到非常高兴。”杨松柏在讲话中说,学习党章党规、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对于党员树牢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的同志,应该在学习党章党规、践行入党誓言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合格党员。

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杨松柏从五个方面作了交流,与大家共勉。

一是要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理论武装上来,做理论合格的党员。要结合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注重拓宽学习视野,全面准确把握党章党规要求,尤其是党章党规中的新思想、新要求,用党章党规的精髓武装自己。

二是要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绝对忠诚上来,做政治合格的党员。党章明确规定,对党忠诚老实是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发扬奉献精神,把对党忠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最根本的政治要求,确保绝对忠诚。

三是要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遵守规矩上来,做纪律合格的党员。党章明确要求党员必须遵守党的纪律,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要在遵守政治纪律、确保绝对忠诚的同时,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等各项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

四是要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恪尽操守上来,做品德合格的党员。党章明确提出,党员、党员干部要提倡共产主义道德、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党员干部,必须遵从这些要求,做到严管自己、谨慎交友、管牢家人,把道德底线立得更高一些。

五是要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发展上来,做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归根到底要落实到推动发展上,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推动发展的成效检验学习党章党规、践行入党誓言的实效。(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