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台湾再生资源产业合作恳谈会在台北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5 09:21: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欢迎台湾企业家到内江投资发展

杨松柏致辞

座谈会现场  刘小玲 摄

再生资源产业是我市重要的新兴产业之一。5月4日,内江——台湾再生资源产业合作恳谈会在台北举行。市委书记杨松柏率内江经贸交流团,与台湾近20余名再生资源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相互交流,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我市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再生资源集散地,全国最大的废旧塑料集散市场,近年来,先后引进了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邦兴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一批循环经济产业企业,废塑料精深加工、废橡胶精深加工、废家电拆解、报废汽车拆解等产业加快发展,再生资源年经营总量超过150万吨,年经营总额超过50亿元。在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进程中,我市把再生资源产业作为了新兴产业之一加以推进,把西部资源综合利用基地作为了全市“一中心四基地”之一加快打造,促进再生资源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格局。

“内江的发展成就,凝聚有广大台商的智慧和心血。”致辞中,杨松柏说,内江与台湾的交往频繁。在文化交流上,大千文化成为两地共同的财富和交流合作的纽带。在经贸交流上,目前,已有旺旺、佳美、巨腾国际等26户台资企业入驻内江,把台湾先进的生产技术、优质的项目资源带到内江。

在介绍内江的投资环境和优势时,杨松柏说,内江历史上就是废旧物资的回收、交易和深加工基地。成渝高铁的建成通车,内江的区位交通优势进一步凸显,有力推动了内江再生资源等产业发展。当前,在四川坚持绿色发展,全面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大背景和新形势下,内江作为中国首批“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把循环经济产业作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产业来大力发展,规划建设了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主要涉及废旧塑料回收改性、废旧家电回收拆解利用、废旧钢铁回收利用三大方向。

杨松柏说,中再生公司是第一个进入内江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企业,邦兴集团是台湾首家落户内江的再生资源企业。在座的企业家与内江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欢迎大家来内江投资建设节能环保装备和环保服务产业。在向企业家们发出热情邀请的同时,杨松柏表示:“内江永远是台商温馨的家园,我们将为台商在内江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

台湾财团法人中技社执行长余腾耀期待通过此次恳谈会,有更多的再生资源相关企业到内江考察投资,共同开拓两岸绿色商机,共促两岸循环经济事业的进步发展。

“感谢!感谢!再感谢!”会上,内江邦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庄继德一连用了三个“感谢”。庄继德说,目前,在内江投资发展的台企有很多。邦兴有幸落户在内江的再生资源产业园,并在落户过程中得到了内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今天把在内江投资发展的经验与大家分享,希望在座的企业家带着你们的资金和技术到内江考察投资。

绿电再生公司总经理隋学光说,公司已与中再生公司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但这只是一个起步,我们期盼在此次恳谈会上寻求到更多商机,与内江有更多合作机会。

老朋友见面亲切有加,新朋友相识热情不减。台旭环境科技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诚荣、中台资源科技公司董事长郑光杰、正威生物科技公司执行长蔡清发、承隆智能公司董事长吴俊彦等企业家纷纷表示,将与内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寻求合作机会,把台湾的环境工作经验带到内江,促进内江再生资源及环保产业发展。

内江市政府副市长陈朗主持恳谈会。内江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循环经济产业园以及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情况,推介了循环经济产业发展重点合作项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