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出席内江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07:25: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杨松柏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强化抓落实意识 明确抓落实任务 掌握抓落实方法 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落地落实

王宾李发强出席 周勇主持

5月17日,内江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杨松柏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宾,市政协主席李发强出席;市委副书记周勇主持。

杨松柏指出,市委举办这次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就是要引导大家进一步深化对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意识、明确抓落实的任务、掌握抓落实的方法,推动全市各项工作更好地落地落实,推动内江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杨松柏强调,“十三五”时期,我市将坚决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集中精力打好产业发展攻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脱贫攻坚“三大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站在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高度,树牢“抓落实一天也不能耽误、抓落实永远在路上”理念,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振抓落实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抓落实的重担挑起来、扛起来,形成全市上下层层抓落实、人人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奋力促进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奋力促进我市更好更快发展。

杨松柏强调,要突出抓好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动创新发展落地落实,着力增强发展新动力。要以创新引领工业提质增效,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创新型工业园区、创新型企业,狠抓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工作。要以创新引领服务业提档升级,重点在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业、现代旅游和会展业、商贸业、现代金融业、科技服务业、健康养老业等领域求突破。要以创新引领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坚持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为龙头,打造更多支撑农业创新发展的企业品牌、区域品牌、产品品牌。要统筹抓好全面深化改革、生产要素升级等工作,确保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

要突出抓好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协调发展落地落实,着力形成发展新格局。要大力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高速公路、城际铁路、农村公路、骨干水源和电网、城市污水管网、垃圾处置中心、城市供排水、城乡公共服务设施、信息网络等建设,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发展。要积极推进城镇建设,加快百万人口大城市、县城、重点镇和新村建设,加快我市新型城镇化进程。要同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践行协调发展。

要突出抓好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落地落实,着力建设美丽新家园。要以整改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反馈问题为重要抓手,着力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要落实国、省主体功能区战略,统筹推进聚集开发、分类保护和综合整治,促进空间利用结构优化。要以城市森林、农村森林、通道森林、水系森林、种苗基地“五大工程”为抓手,加大植树造林和公园、绿地建设力度,力争2018年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

要突出抓好开放合作,推动开放发展落地落实,着力拓展发展新空间。要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开放合作,把内江的发展放在川南城市群、长江上游经济带、成渝城市群去谋划,抢抓各项机遇,强化区域合作,搭建工作平台,优化合作环境,加快形成内外联动、互利共赢的开放型经济体系。

要突出抓好精准脱贫,推动共享发展落地落实,着力满足群众新期待。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部署,立足我市实际,坚持分类施策,抓好协同推进,强化督查考核,精准发力、持续用力,重点抓好“六个精准”、“四个一批”脱贫攻坚计划,认真落实“七个一”脱贫工作机制,以“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确保2019年我市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摘帽”。

要突出抓好当前工作,推动今年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着力开创发展新局面。要保持合理的投资强度,积极扩大消费需求,不断拓展外贸出口,全力确保经济稳定增长。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有效供给水平明显提高,过剩产能有效化解,实体经济负担得到切实减轻,各类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短板得到有效弥补。要以“法治内江”、“平安内江”建设为统揽,抓好安全稳定、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着力抓好“两学一做”和换届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杨松柏希望,大家在学习期间,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思考,互相交流体会,深入学习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深化认识,完善提高自己,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具体工作中,要强化领导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勇于担当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加强服务抓落实、从严督查抓落实,把抓落实贯穿到各个方面、各项工作之中,努力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变为生动实践,把“十三五”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内江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川南幼师党委书记、校长出席开班式。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内江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市级各部门、市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班。(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