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到东兴区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3 07:35: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以发展成效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效果

杨松柏到东兴区调研

在东兴区高梁镇杨岭村调研荷花谷产业发展情况  张雷 摄

5月20日,市委书记杨松柏到东兴区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情况。杨松柏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积极作为,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来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效果。

东兴区高梁镇杨岭村党支部多次被市、区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该村坚持以党组织为核心,大力加强和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坚持落实民主议事、村务公开等制度,定期召集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开展各类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村集体的努力,已推动600亩荷花产业迅速落地,带动周边农户人均增收近3000元/年。

走进村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电商服务中心等地,杨松柏详细了解杨岭村发展情况,以及“党建电商双促进”等工作。杨松柏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学做结合,认真梳理和提升工作中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挖掘和利用好本地特色资源,推动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使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在高梁镇慈花村,杨松柏了解了该村产业发展及“第一书记”工作情况。近年来,慈花村以摘掉“贫困”“软弱涣散”两顶帽子和力争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为目标,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致富发展路子。

在听取该村“第一书记”罗艳对农村电商、旅游等产业发展的汇报后,杨松柏强调,要依托本地优势产业,大力发展观光采摘、休闲娱乐等乡村旅游,同时,结合党建电商发展契机,积极发挥专合组织作用,通过电商平台,大力推销农副产品,拓展市场。广大党员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有力抓手和重要契机,努力在生产、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在东兴区田家镇双桥村,杨松柏还调研了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建设情况。杨松柏与基地科研人员深入交流,鼓励他们积极创业,创新培育优良品种,做大石斛种植产业,做好科普示范作用。

每到一处,杨松柏都十分关心流动党员的管理情况,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得知杨岭村、慈花村等都建立了流动党员微信交流群,并通过微信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杨松柏给予充分肯定。杨松柏说,东兴区通过“互联网+党建”,创新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题,建立了流动党员党支部,并通过互联网加强沟通联系,把党的政策及时传达给广大流动党员,确保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要进一步探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通过开展流动课堂、支部课堂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凝聚力。

调研中,杨松柏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在知行合一、取得实效。做好“结合”这篇文章,坚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理念、推进“三大攻坚战”相结合,与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相结合,与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相结合,以开展学习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教育实效。

杨松柏强调,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是今年全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统筹做好换届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以换届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来检验换届工作的效果。东兴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抓好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在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泽广参加调研。(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