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07:34: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杨松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传达贯彻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周勇出席 王宾列席

5月25日,市委书记杨松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副书记周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宾列席会议。

根据“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安排,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中央《意见》精神和省委要求,牢固树立“大党建”工作理念,始终把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推动服务、教育、引导群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做到群众在哪里、党组织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真按照“两学一做”要求,自觉把提升服务能力作为应尽之责,改进工作作风,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凝聚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和部门联动机制、责任追究长效机制;要把生态政绩考核纳入干部考核管理体系,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审计,真正做到对生态环境损害行为“零容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全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开放信访、和谐信访”,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努力为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打好“三大攻坚战”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努力提高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预防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肩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做到“惩”“防”两手抓、两手硬。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惩防体系建设,推进监督执纪全覆盖。要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正确履职行权,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听取了近期我市赴外学习、考察、招商等重大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紧扣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等部署,坚定不移地抓好对外开放合作,继续抓好高新产业引进、知名企业引进、人才带项目引进等工作,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大力实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加强与沿海发达地区企业的合作,充分运用和扩大考察招商活动成果,不断提高全市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6年内江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年度计划(送审稿)》《内江市2016年统筹城乡改革发展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陈泽广、戴震、康俊、杜坤飞、潘梅、肖云、黄健、方存好、陈建有出席会议;副市长向志习、陈朗、田文平、曾云忠,市政协副主席何兵等列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