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陈官权杨松柏为“内江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授牌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7 07:57: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内江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注重引领强化服务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陈官权杨松柏为“内江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授牌 郝孚迈陈宗淑陶智全周勇出席

5月26日,内江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陈官权,市委书记杨松柏出席会议并向“内江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授牌。

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顾问郝孚迈出席会议;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宗淑出席会议,并代表市关工委作工作报告;省关工委副主任陶智全、市委副书记周勇出席会议。

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于1999年全面展开,迄今为止,我市关工委组织已经形成网络,市、县(区)、乡镇(街道),90%的村和社区,大中专院校,绝大部分中、小学校,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建立了关工委(或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组),全市参与关心下一代活动的“五老”志愿者达到7余万名,涌现了一大批工作主动、成绩显著、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和先进典型。

陈官权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内江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环境不断优化,关爱工作创新发展,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取得了显著成绩。

陈官权希望,内江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帮扶助困、固本强基工作重点,切实增强服务青少年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着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杨松柏指出,我市现有16岁以下的青少年达80多万人,占到了全市总人口的五分之一。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事关我市当前和未来发展的大事!我们一定要站在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高度,始终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关工委和“五老”队伍的作用,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内江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建设者、实践者和接班人。

杨松柏强调,要注重引领,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用青少年易于接受、容易理解的方式,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和法治素养,进一步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要加强服务,发挥内江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的作用,拓宽融资渠道、加大救助力度、完善救助机制,给予全市青少年,尤其是遇到困难、陷入困境青少年更多实实在在的帮助。要加强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努力促进我市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主任杜坤飞主持会议。

威远县关工委、资中县太平镇鲤鱼田村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东兴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碧霞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五老’志愿者在行动”展板。(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