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陈文华高烽到内江调研督导 杨松柏陪同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09:47: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陈文华高烽到内江调研督导

持续用功 精准发力 抓实抓好省上相关部署和要求

杨松柏陪同调研 周勇参加座谈会

在威远县连界镇调研穹窿旅游一期工程建设情况 本报记者 张雷 摄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要求和部署,5月30日至31日,省政协副主席陈文华、高烽深入我市各县(区),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察看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督导我市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以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市委书记杨松柏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周勇参加座谈会。

陈文华、高烽先后调研了四川星船城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威远县穹窿旅游一期工程项目、隆昌县中铁重工集团、四川恒通制药动物制剂生产基地、内江师范学院新区项目、内江电子商务产业园暨高铁站配套项目,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陈文华、高烽指出,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立的“项目年”,内江要按照省上部署和要求持续用功,精准发力,加快项目建设,继续做好稳增长等各方面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坚决打好产业发展攻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脱贫攻坚“三大攻坚战”,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1~4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5%,反映经济发展质量、发展效益和发展后劲的指标增速持续高于、好于、快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陈文华说,今年以来,内江各项工作开局良好,督导的部分指标由“负”变“正”,从“后进”变“先进”,尤其工业稳增长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这些都是内江市委、市政府狠抓稳增长、狠抓项目建设、狠抓改革创新等工作的结果,特别是在领导干部联系企业等系列制度上落实得好,在工业发展资金支持和激励机制等政策上用得好。

陈文华指出,要扎实落实省上稳增长和项目年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持续用功、精准发力,抓实抓好,以实干的精神、实际的努力、实质的成效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要结合“十三五”规划,科学研判和确定内江在川南、全省乃至成渝地区的发展定位,在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优势、扬长避短、树立品牌。要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化解过剩产能、降低企业成本、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建立激励体制机制等,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减轻实体经济负担,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高烽指出,当前,内江稳增长工作呈现出“两好一大”的特点,即开局好、势头好,但压力仍然很大。就继续做好稳增长等工作,高烽强调,要抢抓四川全面创新改革带来的机遇,把握和用好供给侧改革等政策机遇,重点在抓工业稳增长、抓项目促投资、抓改革创新、抓环境优化等方面持续用力、加大力度,保持向好势头,防止大起大落。同时,要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进一步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抓好防灾准备、临灾避险,确保安全度汛。

座谈会上,周勇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内江始终把稳增长作为事关当前、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要任务来抓,重点紧扣工业经济、项目工作、创新改革、环境建设、防汛减灾等工作,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内江落地生根,推动内江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方存好,市政协副主席何兵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