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9 08:12: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不折不扣落实安全责任 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

杨松柏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6月8日,参加内江市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后,市委书记杨松柏带队,深入施工现场、渡口码头和宾馆酒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杨松柏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不折不扣落实安全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因平场施工,甜城大道671号处形成了电力线路杆塔离地20余米孤立的安全隐患,一旦遇到暴雨天气,周边仅有4米多宽的护坡出现滑坡,极易发生杆塔倒塌断线事故,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在详细了解有关部门对此安全隐患点整治措施介绍后,杨松柏要求,要对全市的电力线路杆塔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彻底消除供电设备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对已经查找出的电力线路杆塔安全隐患,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能够迁建的电力线路杆塔及早施工消除安全隐患,不能够迁建的电力线路杆塔及时整改确保供电安全;要加强对电力线路杆塔等设施的监管,防范于未然,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的安全隐患。

为深刻汲取广元市游船翻沉事故教训,确保我市汛期水上交通安全,杨松柏一行专程来到甜城湖渡口,对码头安全设施、船只安全配置及签单发航等情况进行检查。杨松柏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全市渡口码头的监管力度,做到监测监控无缝覆盖,特别是进入汛期后,一旦发现河水流量、水位达到应急预案标准,要马上封航,避免事故发生;要加强对船舶的安全管理,及时排除安全故障,保证船况良好;要加强对船舶驾驶员的管理,进一步增强其安全意识,做到执证上岗、安全驾驶;要及时整改安全监管上存在的问题,渡口码头要配置专门的安监人员,签单发航管理制度要执行到位。

在内江宾馆,杨松柏一行检查了宾馆的消防安全情况。“客房有没有消防警示标志、有没有疏散通道示意图、有没有断电应急设备” ……杨松柏在检查中问得十分详细,他强调,宾馆要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严格对照有关标准,把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不发生火灾。

杨松柏在检查时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任何时候都不能侥幸、不能松懈。一定要认真汲取广元市游船翻沉事故教训,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把安全生产监管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泽广参加检查。(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