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06:56: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杨松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坚持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 汇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精神劲头

任晓春出席 李发强列席

6月14日,市委书记杨松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和常委会集中学法,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专项督导内江稳定经济增长座谈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推进工业强市的八条措施》等文件。

市委副书记任晓春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发强列席会议。

按照市委常委会会前学法有关安排,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抓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切实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领导工作机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关心支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扎实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组织和动员社会各方面,用真言、真理、真行教化未成年人,用真情、真心、真诚感化未成年人,当好未成年人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和推动者。

根据“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安排,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汇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劲头。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坚持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不动摇、把“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攻方向不动摇、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不动摇,凝聚推动内江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新经济,加快培育新动能,全力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内江落地落实,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专项督导内江稳定经济增长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稳定经济增长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坚持把稳增长摆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进一步创新思路、增添措施,持续用功、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认真对照既定的目标,对各方面重点工作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实现半年“双过半”目标。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工作落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做好对联系点、贫困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帮扶工作,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力争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传达贯彻环境保护部西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主任张迅在听取内江环保督查整改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尤其是环保部门,要认真按照“三个目标、三点要求”,切实把工作举措落实到国家环保部西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提出的整改要求上来,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快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对已整改完成的项目,要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改效果,坚决防止整改反弹回潮;对已建成的环保项目,要加强明查暗访和督促检查力度,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对未完成整改任务的项目,要通报各分管领导及责任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督促检查指导,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推进工业强市的八条措施》。

会议强调,工业强市是实现内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必由之路,制定出台《推进工业强市的八条措施》,是我市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策引领,加大扶持力度,发展实体经济,优化服务环境,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陈泽广、戴震、康俊、杜坤飞、潘梅、肖云、陈建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伟,市政府副市长田文平、曾云忠,市政协副主席何兵列席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