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出席全市产业园区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6 08:40: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杨松柏在全市产业园区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

进一步加强产业园区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引领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6月15日,全市产业园区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全省产业园区党建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产业园区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市委书记杨松柏出席会议。

杨松柏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要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关键要靠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关键要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共同努力。特别是我市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打好产业发展攻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脱贫攻坚“三大攻坚战”,主战场在园区和农村,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园区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引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凝心聚力抓基层、全力以赴打基础。”杨松柏强调,此次会议既是对园区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专题部署,又是对整个基层党建工作的统筹谋划。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基层党建工作尤其是园区和农村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将基层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具体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推动我市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要牢牢把握园区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抓好园区党建工作。当前,我市园区发展进入了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关键时期,加强园区党建工作推动园区发展,显得更加重要和紧迫。要进一步完善园区领导体制、发展责任考评机制、发展激励机制,加强党对园区的领导;要着力拓宽园区党组织覆盖,强化园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园区党组织作用,加大园区党建工作保障力度,健全园区组织体系;要搭好园区领导班子,育强园区干部队伍,建好园区人才高地,强化园区干部人才支撑。

二要准确研判农村党建面对的新情况新挑战,全面加强农村党建工作。经济新常态下,我市“三农”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对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有效服务和支持农村改革发展。要大力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重要作用;要加快建立更加严密的组织体系,加快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加快规范农村党组织党建基础工作,推进党在农村的组织和工作全面有效覆盖;要狠抓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选配、考核激励和能力素质提升,狠抓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要强化依法治理,构建以乡镇党委为龙头的农村管理体系,以村党组织为领导核心的村级治理体系,完善农村依法治理体系。

三要正确运用强化基层党建的新思路新方法,全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常抓常新,要用好科学方法,以从严从实的精神推动落实。要坚持继承传统与改革创新相统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坚持抓点示范与整体推进相统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坚持明确责任与强化践行相统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上,资中县委、内江经开区党工委、隆昌县金鹅街道党工委、市中区朝阳镇洪家寺村党总支就相关领域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与会相关人员还到内江经开区、市中区、威远县参观考察了党建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坤飞主持会议;市领导陈泽广、戴震、黄健、方存好、田文平、魏红锋出席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