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到市中区永安镇讲党课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2 09:30: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内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

杨松柏到市中区永安镇讲党课

讲党课 张雷 摄

6月30日,市委书记杨松柏前往联系点——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优秀党员,并为永安镇党委班子成员、瓦堆湾村党支部党员及市委办公室第一支部党员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

杨松柏冒雨深入贫困党员晏秉发家中,了解他的身体状况、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党委政府解决的问题,为他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杨松柏还看望慰问了担任瓦堆湾村“第一书记”的优秀党员魏亮。

在讲党课前,杨松柏向广大党员送上节日祝福,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他与大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交流。

杨松柏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中央对党员提出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目标要求。我们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要求,对照“四讲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树良好形象。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党章》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看一个干部是否合格,第一位的就是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能耐再大也不是党需要的好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要通过重点强化思想武装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牢记为民宗旨。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了根本宗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党的宗旨作出了许多重要论述。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旨意识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民宗旨,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全力服务群众,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践行为民宗旨中,脱贫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特色产业,推动贫困村早日“摘帽”、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三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修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对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加强道德修养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注重从传统文化中汲取道德营养,注重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道德力量,在工作、生活中时时刻刻注重加强道德修养,保持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同时,要以自身良好的道德品行影响和感染身边的群众,以良好的党风带动形成良好的政风民风。

四要勇当先锋模范。《党章》规定,党员必须是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对待党和国家事业上始终保持进取之心,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做合格党员,就应该在时时刻刻、方方面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结合本职工作、结合实际情况,把学习教育的成果变成具体的措施落实到工作中,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冲在前面、建功立业。

五要严守廉洁底线。《党章》规定,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反腐工作,加大反腐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廉洁纪律的党员干部。党员同志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杨松柏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检验标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要以开展学习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教育实效。要把学习教育落脚到各项具体业务工作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为内江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泽广参加调研慰问并听取党课报告。(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