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07:43: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昨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会,学习党章党史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增强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 为做好各项工作打牢思想政治基础

杨松柏主持 李发强周勇等参加

根据省委要求和《市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方案》,7月12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会。市委书记杨松柏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发强,市委副书记周勇等参加。

第二专题集中学习会的主要内容是,学习研讨党章党史、《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市委中心组成员李发强、康俊、杜坤飞、肖云、陈建有分别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中心发言。会议还观看了《与时俱进话党章》专题教育片。

杨松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内江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内江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

杨松柏强调,学习党章党史党规,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好党章党史党规,有助于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有助于引导我们知敬畏、明底线。要深刻认识学习党章党史党规的极端重要性,把学好党章党史党规作为必修课、基本功,进一步强化党章党史党规学习,切实增强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为做好各项工作打牢思想政治基础。

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史党规。要继续潜心研读,全面把握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路线和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党员权利义务、党的干部要求等党章核心要义,全面把握95年的建党史,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法规要求。要注重“两学”结合,把学习党章党史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做到在学习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史党规的理解,在学习党章党史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要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始终模范践行党章党规。要在加强党性修养上作先锋模范,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强化党员主体意识,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在牢记为民宗旨上作先锋模范,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努力办好所联系的脱贫攻坚工作,努力助推“十项民生工程”“15件民生大事”“十大社会事业惠民工程”,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在推动发展上作先锋模范,紧扣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在廉洁自律上作先锋模范,坚持用党章指导、用党纪规范、用法律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严守党的各项纪律,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三是要以学习党章党史党规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学习党章党史党规,引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好监督责任、组织部门及其他部门履行好相应职责,全力促进我市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推进三项整改“回头看”、推进换届工作,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扎实整改相关问题,争当好干部。要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强化产业园区、农村等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强化正风肃纪,严肃查纠和整治“四风”隐形变异新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持续巩固我市良好政治生态。

参加会议的还有:在家的市委中心组成员,市委中心组学习秘书。(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