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书记杨松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5 07:16: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杨松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和省领导莅内调研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任晓春周勇出席 王宾李发强列席

7月14日,市委书记杨松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和省领导莅内调研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副书记任晓春、周勇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宾、市政协主席李发强列席。

本次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贯彻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党校的独特优势保持好、发挥好;要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把党校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格局下来谋划和推动,积极为党校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党校事业更好发展。全市各级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努力开创我市党校工作新局面;要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这个主业主题,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及时调整教学布局、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式,提升党校整体教学水平;要发挥党校理论研究主阵地作用,在理论研究、创新等方面狠下功夫,为市委决策提供更多有深度、有质量的决策参考。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精神。

7月6日,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各地上半年保持专注发展定力、集中力量抓发展,以及脱贫攻坚、深化改革等情况。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委常委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自觉、提升“能干事”的能力水平、掌握“会干事”的科学方法、鲜明“干成事”的目标导向、把住“不出事”的底线要求,不折不扣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把“稳增长”摆在首要位置,把稳工业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把稳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支撑,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当前,尤其要扎实抓好市、县(区)换届选举工作,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认真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对照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要坚决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重点抓好全市水库安全的排查、监测,抓紧抓实电力线路杆塔孤堡等隐患整治。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莅内调研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新闻舆论战线要深刻领会全省新闻舆论战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个事关”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扣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传播内江声音、讲好内江故事、展示内江形象,为内江发展加油助威、凝心聚力。全市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争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副省长杨洪波莅内调研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内江城市总体规划,切实提高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进一步加快新城的开发建设和老城改造提升,推动一批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一批开工项目尽快竣工投产、一批投产项目尽快达产增效。要深入挖掘内江的古城、古镇、古寨等资源,做好保护开发利用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乌蒙山区精准扶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市贫困村突出问题排查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突出着力重点,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加快贫困村产业发展,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上下功夫;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改善贫困村发展条件上下功夫;要加快危旧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在解决贫困村安全居住问题上下功夫;要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在提高社会化参与度上下功夫;要整合脱贫攻坚资源,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要建立完善低保兜底政策和医疗救助扶持办法,在精准脱贫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贫困村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实具体的责任单位、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资金、整改完成时限,确保“五个落实”。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问责力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为的惩处。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科技创新、科技奖励大会暨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维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听取赴乐山市考察学前教育“一村一幼”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表扬2016年度全市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的通报》《建立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陈泽广、戴震、康俊、杜坤飞、潘梅、肖云、黄健、陈建有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李思明、田文平、曾云忠,市政协副主席何兵、魏红锋列席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