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5 07:18: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内江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

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抓好创卫工作 推动内江如期建成国家卫生城市

杨松柏讲话 任晓春主持 王宾李发强周勇出席

会议现场 张雷 摄

7月1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前阶段创卫工作进行“回头看”,对下阶段创卫工作进行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抓好创卫各项工作,进一步掀起创卫工作热潮,推动我市如期建成国家卫生城市。

市委书记杨松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宾,市政协主席李发强,市委副书记周勇等出席会议。

对前阶段创卫工作,杨松柏给予了充分肯定。杨松柏说,我市创卫工作自2009年启动以来,在全市各有关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下,创卫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措施有效落实,工作亮点突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肯定成绩、分析问题后,杨松柏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有利于提升我市城市品位,有利于推进我市民生改善,有利于促进我市经济发展。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抓创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创卫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以点带面推动我市创卫指标全面达标、全面合格,确保我市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力争把我市早日打造成为四川最洁净、最美丽的城市。

一是要加力加劲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要围绕落实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围绕改造提升内江老城、加快建设内江新城,扎实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新改旧”,为创卫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着力强化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加快形成现代化市政公用设施体系。要着力强化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污水、生活垃圾等处置能力,更好地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要着力强化园林景观设施建设,突出抓好城区道路防护绿带、甜城湖护岸林等重点示范工程,加快推进城市广场、公园、绿地建设,千方百计拓展城市绿化空间、做大城市绿化总量。

二是要全面彻底整治城市环境。要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建管并举”的原则,抓好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力争通过今明两年的努力,在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方面进一步取得更大成效。要狠抓“治脏”,重点加强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区域,以及“五小”行业的专项整治,确保城区环境卫生有大的提升。要狠抓“治乱”,继续深入整治乱设摊、乱搭建等“六乱”,确保城市井然有序。要狠抓“治违”,突出整治非法营运、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章现象,大力推进违章搭建整治工作暨建筑外立面装饰装修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城区违法建筑现象,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绝不能手软。

三是要持之以恒提升市民素质。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开展创卫宣传,增强广大市民关心、支持、参与创卫工作的积极性。要加大教育引导力度,狠抓市民社会公德意识的教化养成,促进广大市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做好正面教育引导的同时,对不良行为进行曝光。要加大群众性卫生创建活动力度,建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细胞单元,让创卫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杨松柏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强化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和监督考核,组建创卫暗访工作组,推动创卫工作有效开展,形成共建共创的强大创卫工作合力。要把创卫工作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等统筹起来抓、联动起来抓,变“散打”为“组合拳”,变“单兵作战”为“联合攻坚”,推动我市如期建成国家卫生城市,为我市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再铸老工业基地辉煌营造优美的环境!

市领导潘梅、陈朗、李思明参加会议;副市长向志习总结了近年来我市创卫工作,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