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孙炜到我市考察调研 杨松柏任晓春陪同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07:46: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加强校地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

孙炜到我市考察调研 杨松柏任晓春陪同

在内江城市规展馆参观 张雷 摄

7月17日,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孙炜到我市,就加强校地交流与合作事宜进行考察调研。市委书记杨松柏,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陪同。

西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以工、理为主,管、文、经、法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多科性和开放式的科学技术大学,被列为“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孙炜一行考察了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汇宇制药有限公司两家高科技企业。效率源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数据恢复研发企业,产品主要包括电脑数据恢复取证、手机数据恢复取证、视频监控数据恢复取证,涉及政务、军事、司法、经济、高校和科研院所等领域,已申请国际专利1项,国家专利241项。汇宇制药是中国第一家通过英国GMP认证的中国抗癌针剂生产企业,公司生产的抗癌针剂已经在伊丽莎白女王医院、皇家伦敦医院和剑桥大学附属医院等700多家欧盟顶级医院作为一线抗癌药物大规模使用,公司还在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销售渠道并启动了药品在当地的注册。

孙炜在考察中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特别是科技创新情况。孙炜说,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水平从一个侧面展示了国家科研实力,内江拥有在全国领先的信息安全、医药制造高新技术企业,也展示出了内江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上取得的好成绩。

孙炜一行还参观了内江城市规划展览馆、张大千美术馆和张大千纪念馆,考察了内江城市建设情况。

考察中,杨松柏、任晓春向孙炜一行简要介绍了内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当前,我市正大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依托国家级经开区和正在创建的国家级高新区,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杨松柏、任晓春表示,西北工业大学是国内著名高校,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科研等诸多优势,希望与西北工业大学加强产学研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现科研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向互动。

孙炜表示,西北工业大学有强烈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愿望,非常愿意与内江加强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人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市领导陈建有、曾云忠陪同。(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