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6 07:49: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王征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有关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8月5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当日凌晨收到的省委书记王东明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东明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思想深遂、饱含深情、切中要害,部署具体、实在,工作要求高、标准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我市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指南,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工作着力方向。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王东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脚踏实地、昼夜兼程、埋头苦干,以“一天也不放、一件事也不马虎”的精神,把脱贫攻坚这件大事抓到实处,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抓紧抓实“六个精准”要求、“五个一批”行动计划、“五个一”帮扶机制和各项专项方案的实施,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目标开展工作,聚焦今年脱贫攻坚任务,推动94个贫困村“摘帽”、2.42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二要抓紧抓实住房安全、产业发展、就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义务教育、低保兜底、医疗救助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真刀真枪去做、一件一件去抓。三要抓紧抓实资金、政策、项目到村到户到人工作,做到量体裁衣、因人施策,把脱贫攻坚具体措施落到实处。四要抓紧抓实对口帮扶、驻村帮扶、社会帮扶等工作,尤其要把“五个一”帮扶机制落实到位。五要抓紧抓实精神帮扶,激发贫困群众的主动性,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感恩奋进,推动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同步实施。六要抓紧抓实督查、评价和考核,集中8月份时间,由市领导带队,分组分线到贫困村蹲点督查,下深水、拿实招解决26类突出问题,把各项工作抓到要紧处,实行一周一调度、一会商、一通报,加强检查督导,严肃问题追责。(刘小玲 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