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波到资中县金紫铺村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小记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2 09:01: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农家院坝话脱贫 精准扶贫暖民心

──马波到资中县金紫铺村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小记

资中县的贫困村、贫困人口占全市的三分之一,这里是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战场。8月9日,市委书记马波赴资中县银山镇金紫铺村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检查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情况。

贫困群众黄浩伟因车祸致残,以轮椅代步。“家里几口人?生活有什么困难?享受了哪些精准扶贫政策?”走进黄浩伟家中,马波仔细察看住房情况,翻看新农合医疗本等详细了解政策兑现情况。

在党委政府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黄浩伟一家享受了低保政策、饲养了鸡鸭等家禽,还开起了微店。“卖出第一单时,高兴得不得了!”在通过手机、电脑展示微店时,黄浩伟与书记分享创业的喜悦。看到黄浩伟身残志坚,马波称赞他“有信心、有志气、有梦想”,鼓励他好好借助电子商务,增加收入,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过得更好。

“一看、二问、三查、四算、五讲、六帮”是开展蹲点督导的重要方法。在村民院坝里,马波与村干部、贫困户围坐在一起,一户一户地询问致贫原因,一项一项地算收入明细账,一条一条地查政策和帮扶措施到户到人情况。

看到村干部、贫困群众精神状态很好,马波动情地说,贫困不可怕,我们一起来战胜,大家要拿出精气神来,顽强苦干、感恩奋进,力争早日脱贫。马波说,“要想跟泥巴打交道,就得下田里来”,各级领导干部在开展蹲点督导工作中,要走进村里去户里去,走进老百姓心里去,蹲着干、务实干,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各级各部门、各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和村“第一书记”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六有”“五个一”工作部署,务实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力确保今年我市94个贫困村退出、2.42万人脱贫。(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