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捷带队到内江市调研督导稳增长工作 马波陪同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09:29: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刘捷到内江市调研督导稳增长工作时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 推动转型发展

马波陪同调研 任晓春汇报工作

在梓橦宫药业调研  张雷 摄

按照省上统一安排,9月7日,副省长刘捷带队到内江市调研督导稳增长工作。市委书记马波等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汇报工作。

刘捷一行先后到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医院、苏宁川南地区管理总部及配送中心、内江梓橦宫药业有限公司、四川富乐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调研督导,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和推动经济稳增长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捷听取了内江市稳增长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企业家发言。刘捷高度肯定了内江稳增长、脱贫攻坚等工作。刘捷说,内江市委、市政府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决心很大,成效很好,全市工业发展速度较快,项目投资抓得紧,招商引资成效很好,区域发展齐头并进,干部队伍精神状态良好。

就内江下一步发展,刘捷强调,一要深刻认识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当前,全省经济发展基本面是好的,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内江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气神,主动融入国家、全省以及区域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做好产业对接,抢抓机遇、认准定位、实现更大发展。二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发展。内江是老工业基地,发展任务重,转型发展压力大,必须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转变发展方式,大力促进体制机制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发展新兴产业,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强发展后劲。三要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快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做强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增强要素集聚能力,提升人气,带动商气。四要进一步营造好企业发展环境,做好相关服务。抓好惠企政策的落地落实,着力破解各类瓶颈制约因素,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大力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刘捷还对内江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目标,自加压力、狠抓落实,实现今年94个贫困村退出、2.42万人脱贫。

马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刘捷副省长和调研督导组各位领导给予内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马波表示,刘捷副省长对内江下一步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为内江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指明了路径。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和刘捷副省长这次调研督导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狠抓脱贫攻坚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促转型,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

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省国资委主任徐进、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邓长金、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李曙光、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巡视员鲁平成等有关领导一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市领导方存好、李思明、陈朗、曾云忠等参加座谈会。(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