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开展第十六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09:37: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内江开展第十六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增强全民国防意识 培育全民家国情怀

马波到场参观

今年9月17日是第十六个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8日,由市国防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全民国防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内江大千园举行。市委书记马波参观了解活动情况,接受国防教育。

第十六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适逢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来临之际。18日上午10时整,内江鸣响防空警报,警示人民居安思危,铭记历史,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

集中宣传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为主题,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线,通过展板宣传、资料发放、装备展示等形式,生动展示了红军长征、抗日战争等历史,以及近年来内江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国防教育取得的成果,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参观。

马波一边观看展板、资料、装备,一边询问国防教育开展情况。马波充分肯定驻内部队聚焦新形势下强军目标,在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

马波强调,增强国防观念是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措施,也是全民必备的素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继承发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坚强后盾,营造全民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带头组织、参加、接受国防教育,带头宣传国防知识,提升全民国防观念,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培育全民家国情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梅,市委常委、内江军分区政委肖云,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李思明,内江军分区司令员万忠勇,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毅,内江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向云勇等参加活动。(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