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定不移抓发展惠民生 全力以赴推动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落实见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2 09:12: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坚定不移抓发展惠民生 全力以赴推动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落实见效

马波到东兴区调研

9月21日,市委书记马波深入东兴区调研指导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在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天荷旅游度假区、九叶青花椒种植基地,马波实地了解产业发展、农旅结合发展、绿色发展等情况,勉励企业做精做大做强,在带动就业、助推脱贫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马波到贫困户张祖友家中、贫困户谢红军易地搬迁房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驻村帮扶情况、扶贫资金到位情况,并向贫困群众耐心讲解扶贫政策,勉励他们坚定信心、艰苦奋斗,早日实现脱贫。

调研中,马波听取了东兴区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东兴区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行动迅速,措施得力。

马波强调,要加大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力度,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宣传宣讲,确保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坚定不移抓发展惠民生,全力以赴推动党代会部署落实见效。

针对调研情况,马波指出,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现代农业以及现代旅游业,对内提升增长功能,对外提升服务功能,加快建设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要尽心尽力,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干得更好,围绕脱贫目标任务,对照标准,查漏补缺。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住房安全保障,加快易地搬迁房屋建设和危房改造;突出抓好教育扶贫、医疗救助和低保兜底,确保政策到户到人;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就业增收、集体经济发展、电商进乡村,推动文农旅融合,推动龙头企业及业主与村集体和农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突出抓好资金使用,确保把钱花在正道上、点子上;突出抓好驻村帮扶工作,发挥“第一书记”和村“两委”作用,把工作做得更深更细,让贫困群众看得懂“明白条、明白卡”,与贫困群众一起算好脱贫账,做到“群众心中有数、干部心里有底”;突出抓好精神扶贫,倡导立村规、晒家训、明家风,引导群众自力更生、感恩奋进,引导群众积极投身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市领导黄健、李思明参加调研。(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