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波到隆昌县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09:23: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紧扣产业和项目 助力全市建设“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

10月20日,市委书记马波深入隆昌县,调研指导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马波先后到四川天视车镜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宏术汽车钢板弹簧厂、四川隆昌海燕橡胶有限公司、四川羽玺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等情况,肯定企业家信心很足、精气神很足,企业发展有底气、有朝气、有活力。

“千变万化的市场一定有千条万条的门路。”马波说,市场是企业的主攻方向,市场变化越快,对有眼光的企业而言意味着机会就越多。马波勉励企业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瞄准成都重庆,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做好配套服务,实现转型升级;强化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合作,推动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加大研发投入,运用信息化改造传统工艺,提升产品档次。现在,对农村贫困户实施精准扶贫,同样,对中小企业也要实施精准支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走进企业去,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马波指出,隆昌县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推动发展作为“埋头苦干、创造一流”的生动实践,成效明显、亮点突出。马波强调,助力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隆昌的主攻点、突破口、重中之重应当是围绕建设“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做好产业和项目这篇大文章。产业上,整合资金、技术、管理、品牌、人才等要素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改造传统产业,建设好园区、实施好项目、研发好产品、营造好环境。项目上,坚持“转型才能更好发展、后发也要高点起步”,通过改革创新、开放合作,引进、实施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

马波指出,要深入研究成渝两个特大城市在干什么、要干什么,有针对性地推进产业配套服务。建议隆昌县突出抓好机械汽配等优势产业,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成渝经济区优质农产品基地;大力推动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现代旅游业等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依托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打造成渝城市群节点城市特色鲜明、产品不可替代、配套服务功能齐全的知名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结合创建“四好村”、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和发展社会事业,持续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

市领导李思明、曾云忠参加调研。(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