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庆祝第十七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8 07:43: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马波在内江市庆祝第十七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上强调

牢记职责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努力把内江新闻舆论工作做得更好

任晓春主持

今年11月8日是第十七个中国记者节。日前,内江召开庆祝第十七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来自全市新闻舆论战线及省级驻内新闻单位的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新闻事业、共庆美好节日。

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省级驻内新闻媒体的周海波、毛春燕、罗尹和内江日报社的谢思思、罗玲丽,内江广播电视台的李跃军、冯峰以及隆昌县广播电视台的杨苹等新闻舆论工作者代表作交流发言,讲亲历故事、说内心感受、道真挚情感,让人深受感染和启迪。

马波说,内江是新闻巨子范长江的故乡,长江精神源远流长。省级驻内新闻单位的同志和全市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传承和弘扬长江精神,辛勤耕耘、日夜操劳,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马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马波说,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新闻舆论工作者肩负着崇高的使命和神圣的职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48字”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唱响并践行“忠诚是我魂、工作跟我上、廉政向我看齐”,努力把内江新闻舆论工作做得更好。

马波对全市新闻舆论工作者提出希望:第一,方向感要强,坚持党媒姓党,始终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大局观要强,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解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反映人民群众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伟大实践和精神风貌,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内江故事、传递内江声音。第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要强,坚守理想信念,争做党的政策主张传播者、时代风云记录者、社会进步推动者、公平正义守望者。第四,人民性要强,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坚持“三贴近”,走进人民群众中间去,走进百姓心里去,不断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新闻作品。第五,综合素养要强,提升能力与操守,成为通识型媒体人才,增强传播科学专业本领。第六,创新能力要强,向全国、全省先进看齐,打造一流媒体、一流团队。第七,传播力要强,深入挖掘新闻价值,精准把握时度效,真心真情真实讲述内江好人,讴歌时代精神,表达内江实践,传扬社会新风正气,共建良好社会生态。

马波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关心爱护新闻舆论工作者;领导干部要善待媒体、善用媒体、善管媒体,不断提升媒体素养,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任晓春在讲话时说,全市新闻舆论工作者要把握时效性、发挥引导力,书写内江新闻舆论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凝聚强大正能量。

市领导潘梅、陈朗出席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