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暨2016年秋冬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10:32: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暨2016年秋冬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马波任晓春李发强戴震万忠勇邹连顺黎治福参加

11月17日,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暨2016年秋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内江市中区朝阳镇洪家寺村举行。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市政协主席戴震,内江军分区司令员万忠勇,省林业厅副厅长邹连顺,省森林资源管理总站站长黎治福等参加植树活动。

马波、任晓春等一到现场,就与机关干部、部队官兵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大家合力栽下一株株雷竹苗——这是洪家寺村成片发展的经济林木。植树过程中,马波不时询问栽种面积、品种和生态、经济效益等情况。1个多小时时间里,大家在黄河镇水库边的50亩植树地块上,共栽种雷竹苗3700余株。

马波说,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加快幸福美丽内江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一增一减一治”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 在全市形成造林绿化的热潮,推动实现产业发展、群众收入、绿色生态、环境治理“节节高”。

据了解,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计划用5年时间,重点实施封山育林4.2万亩、生态脆弱区治理3万亩、草原生态保护修复4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24万亩,让内江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沱江中游生态屏障。(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