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巡察机构成立暨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09:44: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市委巡察机构成立暨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 抓实巡察工作 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马波出席并讲话

11月22日,市委巡察机构成立暨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飘香园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党风民风为之一新,巡视工作的定位日渐突显。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市委组建巡察机构,开展首轮巡察工作,表明了市委坚决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定决心,标志着内江在推进巡察工作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马波指出,开展巡察是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党内监督网络格局的有效途径,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巡察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形成教育震慑,倒逼责任担当,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马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巡察工作基本要求,切实找准巡察工作定位,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党,重点巡察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等问题,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章党规的严肃性。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真正让问题浮出水面,让贪腐无处藏身,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实效性、权威性。要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源头治理,推动建章立制,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

马波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巡察干部要带头喊响并真正践行“忠诚是我魂、工作跟我上、廉政向我看齐”,坚持“铸忠诚、严守纪、强素质、敢担当”,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着力增强履职能力,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推动巡察工作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反响好的实际成效,为营造内江政治上的绿水青山、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马波为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牌。市领导杜坤飞、黄春江出席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