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 抓安全生产就是抓生产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09:39: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马波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 抓安全生产就是抓生产力

12月29日,市委书记马波深入到城区加油站、高铁站和在建工地,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东兴区蓝盾加油站位于西林大道,周边居民住房和单位较多。马波对加油站站房、油罐区等地进行了现场检查,询问公司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安全生产管理操作规程。得知加油站每天将进行4次巡检时,马波给予肯定,并提出“一天四巡检、一周一梳理、半月一会商、一月一评估”的具体要求。马波强调,在加强加油站自身管理的同时,要积极发挥社区和居民作用,提升群众“主人翁”意识,共同维护社区安全环境,加强社区民主治理,推动社区治理现代化,实现“共建、共管、共治、共享”。

2016年,成渝高铁内江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20万人,到达旅客218万人。2017年春运,内江北站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马波走进站前广场、售票处、候车室等地,详细了解车站安全管理情况。马波强调,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要将反恐防暴作为重中之重,同时加强“三品”检查和消防安全等工作,提高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的控制力,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在万晟城在建工地,随处可见安全生产标识,做到了随时有警示、到处有提醒。了解到施工企业已连续实现安全生产243天时,马波说,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企业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安全管理和制度执行,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建筑施工安全,在维护劳动者权益的同时提升企业效益。

“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决不能有一点水分,来不得半点虚假。”马波强调,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抓安全生产就是抓生产力,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品质,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效益。全市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围绕“人、技、物、管、服”五字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强化科学治安、依法治安、技术治安、制度治安、管理治安和思想治安,提高标准化、法治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千方百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市领导康俊、李思明、蒋学东分段参加检查。(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