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07:21: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马波讲话 任晓春主持

2月16日,市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会议。

马波指出,去年,全市政法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用劲推进“平安内江、法治内江、过硬队伍”建设,消防网格化工作获国家级表彰,法治宣传“内江模式”在全省推广,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为幸福美丽内江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马波强调,做好政法工作要树牢“心向”,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心贴党和国家大局,心贴全省大局,心贴全市大局,与中心工作的脉搏一起跳动;要立起“志向”,紧紧围绕政法工作目标,埋头苦干、创造一流,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明确“指向”,细化分解2017年工作任务,重在落实,根本在确保一方平安,努力使全市政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践行“为向”,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提振精气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马波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2017年,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以确保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主线,紧紧围绕“三大发展战略”和“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奋斗目标,创新政法工作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继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政法队伍建设、平安建设、维护稳定、司法体制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二要用心磨砺“发展之功”,为幸福美丽内江建设保好驾护好航。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政法机关今年的头等大事;为市委“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奋斗目标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是政法机关的重要职责。各级政法机关要全力抓好对敌斗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力深化平安创建,全力推动治理创新,全力保障经济发展。

三要齐力打造“钢铁之师”,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提出的“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明确要求,加快建成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政法队伍,切实做到讲政治、识方向,敢亮剑、能制胜,守公平、护正义,明底线、知敬畏。

马波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积极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政法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加强统筹协调,善于议大事、抓大事、谋全局,提高统筹谋划政法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各级政法机关党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任晓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政法系统,要把会议精神迅速转化为实际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调处各类纠纷,推进公安、司法行政体制改革,提高政法工作信息化、现代化水平,坚决守住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康俊对2016年全市政法工作作总结,对今年政法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毅,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邦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疆立出席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