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09:36: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马波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上指出

凝聚共识 凝聚智慧 凝聚力量 不断推进幸福美丽内江各项事业发展

任晓春戴震出席

2月22日,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中共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戴震出席会议。

讨论会上,民革内江市委主委柳慧、民盟内江市委副主委张建新、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徐进才、民进内江市委副主委秦琴、农工党内江市委主委张永、九三学社内江市委主委段辉国、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刘国春、无党派人士代表商姝璟围绕“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同心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主题,从重大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实体经济发展、人才培养、健康内江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两个多小时的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认真听取发言后,马波说,每一次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每一次与大家交流,都有很多收获。我们心向一致,心与心连在一起;产生共鸣,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进一步形成共识;增添力量,凝聚起热爱内江、建设内江的强大合力。大家紧扣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这充分体现了大家饱满的政治热情,体现了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为了内江人民的事业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的真挚情感。

马波说,去年,内江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所有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贡献。

马波指出,在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战略部署,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共同把内江的事业推向前进。一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致力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三大发展战略”“八项重点工作”和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积极献计出力。三要始终注重提升协商水平,落实协商内容,拓展协商形式,强化协商质效,助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助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四要始终用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各有侧重、各有特色地开展工作。

任晓春表示,将认真梳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有的事项将列入重要议程、有序推进;对有的问题将责成相关部门立即整改、限期完成;对有的建议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抓好落实。

市政协副主席何兵主持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