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2017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暨“项目年”推进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07:12: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马波讲话 任晓春李发强戴震牟锦毅出席

2月27日,在举行内江市2017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后,内江召开2017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暨“项目年”推进大会。市委书记马波强调,经济工作要围绕产业和项目转,重要经济工作实行项目化,所有项目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

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总结2016年项目投资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项目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市政协主席戴震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牟锦毅通报2016年度项目投资工作目标考核和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情况。

围绕深入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项目年”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市初步确定了“2017年28个省级重点项目、287个市级重点项目分别完成投资38.6亿元、215.0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0亿大关、增长10.5%”的目标任务。

马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继续实施“项目年”的部署,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扎实推进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掀起我市大抓项目、大抓投资新热潮。

马波强调,一要紧扣目标,抓好项目生成的基础工作,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内江落地实施。二要抓紧开工,用心用情、加力加劲抓好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推动储备项目尽快实现开工。三要加快建设,把质量和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来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四要大力储备,紧扣我市“八项重点工作”和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培育更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五要积极引进,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举,引进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推动更多人才带项目到我市发展。六要创新融资,争取金融机构加大对我市项目的资金支持,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支持各类市场主体以多种形式参与项目实施。七要强化管理,建立完善重点项目综合推进机制,探索成立项目推进服务中心,强力抓好项目的谋划、包装、生成、申报、争取、推进各项工作。八要增强合力,坚持“五个一”推进措施,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九要逗硬考核,把抓投资、抓项目的实绩作为领导干部担当履责的试金石,以严格的考核倒逼工作落地生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方存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思明出席会议。市中区人民政府、隆昌县人民政府、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内江路桥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