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加力加劲推动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07:17: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马波调研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是内江“八项重点工作”之一,2016年实现电商交易额418.3亿元,居全省第三位。2月28日,市委书记马波前往市中区乐贤镇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服务中心、内江全搜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内江北青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川粮网服务展示中心、内江祥和茂制衣有限公司等,专题调研内江电子商务发展情况。马波强调,要坚定信心,加力加劲,推动内江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已在我市威远县、市中区、隆昌县落地,通过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实现了“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马波来到市中区乐贤镇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情况,同参加培训的学员亲切交谈,并向项目负责人表示,欢迎阿里巴巴集团深化与内江的合作。

在内江全搜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马波对企业“互联网+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精准扶贫”机制给予高度评价。在内江北青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川粮网服务展示中心和互联网定制服饰连锁机构——内江祥和茂制衣有限公司调研时,马波希望企业要有“百姓情怀、乡土气味、市场理念、创新精神”,大胆设想,小心求证,务实创业,为内江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创造经验、提供示范。

在内江电商基地听取全市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情况介绍后,马波指出,近年来,电子商务异军突起,既是新兴产业,也是产业发展的新手段,既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也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把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列为全市“八项重点工作”之一,旨在充分发挥内江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抢先抓早,整合经济资源,提升信息、资本、物资等各类生产要素的流动性,推动特色产业更好发展,惠及千家万户。

马波强调,抓好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围绕“人、产、技、通”四个字做文章,坚持以人为本,全方位满足人们生产、生活需求;落根于产业产品,加快形成特色鲜明、产业链完整、服务体系完善的电子商务产业集群,做实做响产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融合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提升电子商务发展水平;不断提高信息、产品通达能力,增强电子商务货畅其流、信息互联互通功能。

马波指出,要系统全域规划,编制好《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做到规划先行、引领发展。要做强线下实体经济,为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打牢基础。要做优平台载体,发展壮大一批电子商务品牌支柱企业,形成联动、辐射、集聚效应。要加强人才培育,引进和培养更多电商人才,不断满足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要创新经营模式,鼓励企业顺应市场变化和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创新方式,拓展新业务,形成新特色。要突出电商扶贫,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要营造更优环境,切实为电商企业提供良好政务服务。

市领导李思明、陈伟全、曾云忠、蒋学东分段参加调研。(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