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07:33: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马波主持并讲话 任晓春牟锦毅出席

3月6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晓春,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牟锦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三十一次、三十二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十八次、十九次会议精神;听取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工作台账、改革落实台账,办公室及专项小组人员调整方案;听取东兴区委、市委组织部、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动改革落实的情况汇报;审议《内江市价格机制改革实施方案》等3个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及时按程序报审印发。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改革新理念统揽改革工作,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增强发展动力活力的根本途径,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蹄疾步稳推进改革,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改革主体框架基本形成,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有所突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更加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委有关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王东明书记“七个抓好改革落实”的要求,把全面深化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进一步树立“深化改革有甜头,落后改革吃苦头”的意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年”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二要全面对接,加强专项改革方案、改革工作情况对接,建立健全“盯跟对接”机制,主动“走上去”汇报改革工作情况,争取政策、资金、项目支持;“走出去”学习成功经验,转化为内江实践;“走下去”实地了解、把握已出台的改革方案落实情况;“走进去”解决改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改革任务扎实有效推进。

三要探索试点,抓好中央、省委部署在我市的19项改革试点任务和我市主动开展的改革试点,紧扣我市“八项重点工作”、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谋划开展更多的改革试点,探索更多的新机制。

四要巩固提升,对已完成阶段性任务的85项改革事项进行再评估,把成功做法制度化、试点探索系统化。对已有的改革成果,要大力宣传、扩面推广,把星星之火变成燎原之势。要大力提升专项改革方案质量,增强改革举措实效性。

五要创新突破,对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行政管理、财税金融、生态文明、文教卫、全面创新、电商、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找准创新点、抓住突破口,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六要形成合力,市委深改领导小组、改革办、各专项小组和有关部门要敢于担当、担责、担难,带头落实“责任制+清单制”要求,满怀信心、脚踏实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有关专项改革方案牵头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