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把投资促进摆在突出位置来抓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07:19: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全市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召开

把投资促进摆在突出位置来抓

马波讲话 任晓春李发强牟锦毅出席

3月7日,全市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总结2016年投资促进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投资促进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牟锦毅通报全市2016年度“走出去”工作情况和招商引资到位市外资金情况。

会议指出,投资促进工作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是项目工作、人才工作、创新工作、改革工作、开放工作,是提升一个地方发展层级的重要基础工作。投资促进工作的绩效,检验我们的眼光,检查我们的环境,检视我们的作风、能力、担当和水平。要坚定不移把投资促进作为推动发展最直接、最有效的抓手之一,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开放合作,促进投资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投资促进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围绕“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的奋斗目标,聚焦今年任务,持续用力抓好投资促进工作,拓展开放度、提升新空间。

二要增强工作信心。内江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辐射带动能力强,内江还是省内一并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三个市之一,拥有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快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以及省上加快推进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发展机遇。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机遇,以十足的信心、十足的干劲推进投资促进工作。

三要深化交流合作。围绕建设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加强与成渝两大城市合作;紧盯长三角、珠三角、闽东南、港台等重点区域,在新材料、信息安全、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深化合作;加强与国际国内大企业大集团合作,在招大引强上下更大功夫;结合我市推进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加强与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合作。

四要突出精准招商。项目包装要精准、对接要精准、选资要精准,实行招商活动“清单制+责任制”管理,推动投资促进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五要狠抓项目落地。在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机制、大力抓好项目签约的同时,实行招商引资项目“全程帮办制”,全力服务项目落地。

六要优化投资环境。在“硬环境”上,巩固交通区位优势,让外来投资者感到内江更加通达、更加便捷;打造干净、清爽、整洁的环境,让外来投资者有“家”的归属感;加快园区建设,让外来投资者有良好的投资空间、工作环境。在“软环境”上,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让外来投资者感受到内江人民勤劳、善良刚正、敢为人先的良好精神风貌;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深入落实政务公开、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制度,让外来投资者感到放心、安心。

七要加大保障力度。强化投资促进工作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和督查考核,努力形成各方密切配合、整体联动抓投资促进的整体合力。

会上,市中区、资中县、内江经开区、市人社局、市投促局、内江市驻广州投促分局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陈伟全、曾云忠、魏红锋出席会议;曾云忠主持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