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09:23: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内江贯彻落实工作

3月2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安排部署内江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做好四川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重要要求,是推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和强大思想武器。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六个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要求,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各项部署在内江市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以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内江实际,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不负重托、不负期望,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出内江贡献。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要求上来,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要求上来,下足“绣花”功夫,用心用情用劲,推动“插花式”贫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扎实开展创新创造的重要要求上来,系统推进创新改革、开放发展,促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保持内江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坚定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治蜀兴川各项决策部署,致力于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推动内江各项事业不断进步。突出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启动实施30个乡镇、500个村、1000名“第一书记”发展特色产业的“351”行动,加快建设成渝经济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打实地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低保兜底、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确保今年85个贫困村退出、27779名贫困群众脱贫。突出抓好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认真落实“9张清单”,推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持续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突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启动“人才特区”建设试点,建设川南经济区人才高地,力争年内引进各类人才5000人;分类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完善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治理体系;强化正风肃纪,大力惩贪治腐,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统筹推进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改革开放、项目建设、“十项民生工程”“20件民生实事”和“十大社会事业惠民工程”、依法治市、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当前,尤其要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实体经济发展、投资促进、县域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等工作,全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和理论阐释,在我市进一步形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要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务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埋头苦干、创造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