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巩固发展内江良好政治生态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07:20: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巩固发展内江良好政治生态

马波主持学习会 任晓春李发强戴震牟锦毅参加

3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市政协主席戴震,市委副书记牟锦毅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反馈的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考核结果;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照通报的有关违纪案件,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深刻反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学习会上,任晓春、李发强、戴震、牟锦毅、杜坤飞、潘梅、肖云、方存好、陈建有、李思明、田文平、刘先伟等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讨论发言。

马波在发言中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进一步巩固发展内江良好政治生态,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铸造忠诚信仰之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马波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实践历练,积极参加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自觉接受理想信念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落实一个一个的任务、推进一个一个的项目、攻克一个一个的难题过程中增强本领、增长才干。

马波指出,全市领导干部一定要守住法纪底线,树起道德高线。对法律法规、纪律规矩要心存敬畏,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做到权欲约束、钱欲约束、性情约束、玩心约束、名望约束,注重德纪相依,积极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有力刷新吏治。特别是要全面增强经济领域内控力、自控力,防止陷入非法利益格局,有效惩治权钱交易。要下大气力推进惩贪治腐向基层延伸,坚决治理“微腐败”,端正一方风气,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马波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对干部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率带作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说得起硬话,堂堂正正、干干净净,激浊扬清,扶正祛邪。全市上下要集中精力抓落实,全力以赴促发展,强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聚焦“八项重点工作”和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突出抓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98项重点任务责任清单、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2017年854项工作任务责任清单的落地生根,务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