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加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07:31: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4月13日,市委书记马波在隆昌农村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规模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创造新产业、新业态、新供给。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参加调研。

隆昌以321国道延伸公路线为重点,规划北部、西北部、南部万亩稻渔核心示范区和快速通道稻渔文化休闲示范带“三核一带”布局,集中发展10万亩稻渔综合种养产业。今年计划建成标准化稻渔综合种养4万亩,现已建成2.35万亩。马波一行来到普润镇黄荆村、金鹅街道五星村,具体了解标准化稻渔种养产业发展规划和推进情况,实地查看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马波一行还到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检查脱贫攻坚政策到村到户到人落实情况。

马波在调研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内江调研督导工作和在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重要部署要求的过程中,要加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规模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不断打基础、建基地、立支柱,优化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延伸产业链,创造新产业、形成新业态、提升新供给。

马波指出,俗话说“打铁的要自己把钳,种地的要自己下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们的功夫要下到深入实施“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和发展特色产业“351”方案上,和群众一起,精细绘制农业农村发展规划,把产业、项目扎根到田块地头上。要突出重点和特色,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成渝经济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四好村”创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基层党建、电子商务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农旅结合等工作,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因地制宜连片建设高标准农田,实现路网、田网、渠网、管网配套贯通,打牢基础,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建好机制,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引入龙头企业,组建专业合作社,培育家庭农场、种养大户,与村集体和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发展现代农业。要突出目标和问题导向,下“绣花”功夫,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