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响内江环境保卫战 建设美丽四川先行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09:58: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内江召开环境保护工作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动员会

打响内江环境保卫战 建设美丽四川先行区

马波任晓春出席并讲话 李发强戴震出席

5月8日,内江召开环境保护工作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为营造良好生态环境人人作贡献、人人下功夫、人人尽责任,以壮士断腕、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整改突出环境问题,打响内江环境保卫战,建设美丽四川先行区。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市政协主席戴震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环境保护工作,通报了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突出环境问题情况,并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环境保护问题是生存和发展的本源问题。没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没有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家园。全市上下必须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绿色是保障内江永续发展的首要前提,是内江生命力之所在,以保护生态不计其利、面向未来不计其功的责任担当,抓好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必须始终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战略思想,坚定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绿色发展的决定,坚定不移抓好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坚持科学、自然、人本、效应、持续原则,深化科学治理、依法治理、责任治理、工程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以整改环保督察问题为契机,全力打响内江环境保卫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美丽四川先行区,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坚强有力的环境支撑。

会议指出,要以精耕细作的功夫抓好环境保护工作。立足内江实际,从增树增绿、减排减污、环境卫生治理“一增一减一治”等重点工作抓起,全力把好环境准入关,全力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全力推进“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全力营造绿色社会风尚,努力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绿色化”,让环境质量全面提升,让人居环境更加贴近自然生态。

会议指出,整改66个突出环境问题,是当前我市最紧迫的任务。对照《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内江市整改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推行“清单制+责任制”,细化落实本辖区、本行业的整改任务,做到动作要“快”、安排要“细”、措施要“实”、协调要“紧”、氛围要“浓”、问责要“硬”,下大力气集中攻坚,确保迅速整改、有效整改,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指出,推进环境保护事业发展,重在落实责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签订环境保护责任书,真抓真管、严抓严管,推动环境保护工作落实。环保委办公室、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广大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自查自纠,抓好整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各项保障措施,必须有力到位。以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为统揽,加快推动甜城湖管理保护立法,加快环保规划编制工作,加强环保经费保障,加强环保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应急管理和工作考核。

会上,市委、市政府同有关环保责任主体签订了《2017年度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责任书》;参会人员观看了省环境保护督察内江市突出环境问题影像资料;东兴区、资中县、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川南经济合作隆昌工业园、四川威远西南水泥有限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方存好、龚洪贵、陈伟全、陈朗、曾云忠、刘先伟、蒋学东、魏红锋;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环保局局长,内江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环保分局局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部分产业园区、整改企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