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讨论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07:40: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6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讨论会,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联系实际抓好工作落实进行专题讨论发言。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市政协主席戴震、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参加。

讨论会上,戴震、牟锦毅、康俊、潘梅、肖云、黄健、方存好、陈建有、黄春江、李思明、高忠军、田文平、刘先伟、蒋学东等同志,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讨论发言。大家表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上来,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马波在发言中说,通过近段时期的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主题”的认识,深化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创造的宝贵经验”的认识,深化了对“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的认识,深化了对“‘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总体谋划”的认识,深化了对“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的认识,深化了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认识,深化了对“事关内江改革发展稳定等全局性重大问题”的认识,形成了阶段性的学习成果。

马波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民主团结、风清气正,凝心聚力、昂扬奋进,必将引领全省上下开启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书写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新篇章、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统一意志的必然要求,是武装头脑的根本需求,是推动实践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省委“七个深刻领会”的内涵实质融入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凝神聚力、干事创业,聚焦全市“八项重点工作”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坚定不移推进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

马波强调,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要落脚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双过半”,在确保完成预期目标的同时,力争更多工作有较大突破。抓好稳增长,突出抓好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建设、新型城镇化、有效需求拓展等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确保经济运行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抓好项目工作,按照综合推进机制开展跟踪督查,协调解决问题,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启动建设一批特色村、专业村、精品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重点村。抓好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开展“回头看”,对尚未完成整改的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抓好全面创新改革和改革开放,加快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创新平台建设,深入推进改革部署落实,出台“1+N”招商引资扶持办法,大力实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抓好脱贫攻坚,一对一、面对面、实打实开展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安全隐患等排查化解,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抓好防洪度汛。抓好“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持续推进系列重点活动。抓好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马波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发挥率带作用,扎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做学深悟透的先行者、宣传宣讲的引领者、贯彻执行的带头者,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内江落地落实。(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