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岗位值守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08:06: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6月28日晚,市委书记马波到市级有关部门以事前不打招呼的方式,检查汛期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要认清我市防汛减灾的复杂性严峻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压实防汛减灾责任,严格岗位值守。

马波先后到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平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会商室,详细了解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在岗情况,认真查阅值班记录,现场电话、视频连线随机抽查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行政责任人、主管部门负责人、监测巡查责任人在岗情况。

马波强调,当前,内江已经进入主汛期,防汛减灾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繁重。要认清内江防汛减灾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严格的工作纪律,压实防汛减灾责任,把防汛减灾各项部署抓实抓细抓具体,千方百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建立完善灾害监测预警部门联动机制,气象、水文等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和水文变化,国土部门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安监部门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及时通过手机短信、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等渠道,发布雨情、水情和地质灾害预警趋势及等级。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指挥,严格岗位责任,防汛值班和带班人员要一律24小时在岗值班,决不能出现空档、空岗。要保证通讯、信息畅通,做好上传下达,遇到灾情迅速调度安排、果断有力处置。要落实专职监测责任人,加大汛期巡查监测频率,对重大隐患点实行24小时监测,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发出预警,启动应急响应,首先转移撤离人员,保障生命安全。要加大汛期值班值守情况的抽查力度,普遍进行一次明察和不定时、不打招呼式的多次暗访,把铁的纪律挺在前面,对缺岗、漏岗的一律予以严肃处理。

市领导李思明参加检查。(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