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波到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会商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检查防灾减灾措施落实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09:27: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7月5日22时30分,市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防灾减灾进入实战状态。23时许,市委书记马波赶到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会商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检查防灾减灾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全市汛期安全。

马波首先到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会商室,详细了解我市当前强降雨情况,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控及人员疏导等情况。随后,他又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与正在视频连线指挥的市委副书记牟锦毅一起进行防汛会商,进一步部署强降雨应对工作。

马波强调,要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预警预报,特别要密切关注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具体点位,以及水库、低洼地带、城市易涝区等重点区域雨情险情,强化信息互联互通。要严格值班值守,对集中降雨区的危险区、隐患点,加强防范和抽查督查力度。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旦出现险情,务必第一时间把处于危险地带的群众迅速撤离转移到安全地带。要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备足抢险物资,加强科学调度。(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