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进一步推动工业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07:50: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7月17日,市委书记马波前往川威集团,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进一步推动工业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参加。

马波一行来到成渝钒钛球团湿法脱硫工程建设现场、炼铁高炉中央控制室以及川威集团装配建筑总公司劲腾生产线,实地察看企业在环保问题整改、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波听取了川威集团发展情况汇报以及威远县、市级相关部门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川威集团当前发展稳定向好的态势和各级各相关部门所做工作。他强调,推动川威集团再前进、再出发,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着力在立志、树标、减身、突围、转型、创新、管理、保障八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工业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马波强调,立志,就是企业全体员工要坚定信心、坚定信念、坚定信任,各尽其责、各尽其功,共同推动企业发展。树标,就是要在产品、技术、管理等方面树立标准,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找准定位,立起标杆、成为标志。减身,就是要进一步去产能、降成本、减债务、压战线,把当前有利时机、契机变为重大转机,实现有质量地发展。突围,就是要发挥所长、克己之短,着力研究产业和产品,突出主业、突出专业、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积极突围,实现重振。转型,就是要坚定把转型发展作为企业发展根本之路,推动企业向钒钛钢铁深加工、装配式建筑、钢铁工业文化旅游方面转型,形成企业发展支柱产业。创新,就是要突出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和载体,形成企业创新创造氛围和文化,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管理,就是要加强战略管理、现场管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和安全管理,推动企业现代化经营,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保障,就是要加强自然生态保障,始终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环保先行,切实抓好环境保护和循环利用工作;加强文化生态保障,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结合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引导全体员工用心、认真、尽责,凝聚起推动企业发展的正能量。

座谈会上,任晓春对企业脱困过坎、转型发展、深化改革、内部管理和环境保护等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市政府和威远县委、县政府研究了支持企业发展的有关具体措施。

市领导康俊、方存好、李思明、高忠军、蒋学东参加调研和座谈会。(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