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2-06 10:10: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实习生 陈春燕  

马波牟锦毅出席 李发强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月5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399名,实到代表36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波,大会执行主席刘英、黄俊伟、徐炼英、尹忠、曾廷富、张勇、张晓亮、罗代金、李萍、张明、周功会、梁效宁、吴金容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刘英主持。

李发强、牟锦毅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受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发强说,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及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圆满完成了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0次、主任会议24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4项,开展了对6部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0人次,为推进幸福美丽内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发强说,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依法履职,以更高标准加快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以更大作为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以更实举措保障代表依法充分履职、以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全力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新的贡献。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已退出领导班子尚未退休的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已退出领导班子尚未退休的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市级正职实职的离退休老领导。

不是市七届人大代表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已退出领导班子尚未退休的市政协原副主席,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委工作部门和市级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尚未退休的负责人;市纪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负责人;市政府其他工作部门和驻外办事处负责人;中央和省属直管单位负责人;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干部等列席会议。(兰萍 实习生 陈春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