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二届“甜城工匠”命名仪式

www.scol.com.cn  (2018-04-27 10:00: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徐艳梅  

内江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二届“甜城工匠”命名仪式

让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内江发扬光大

马波任晓春李茂林出席并颁奖 牟锦毅致辞

“礼赞劳动美,建功新时代。”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6日,内江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二届“甜城工匠”命名仪式。赵飞等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十位优秀劳动者被授予“十大甜城工匠”光荣称号。

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茂林出席仪式并为“甜城工匠”称号获得者颁奖;市委副书记牟锦毅致辞。

为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今年3月,内江开展了第二届“甜城工匠”寻找活动。经过层层推荐、专家评审和领导小组审定,评出“十大甜城工匠”。他们中有研发数据恢复产品的工程师,有奋战一线的普通工人,有几十年如一日制作木偶的舞台技师……他们发扬工匠精神,创造出一个个行业奇迹,谱写出一个个精彩故事,以实际行动诠释“工匠精神”内涵,从无数工匠中脱颖而出,成为“十大甜城工匠”。

命名仪式在歌舞《咱们工人有力量》中拉开帷幕,分为“致敬劳模”“匠心筑梦”“劳动誓言”三大篇章。通过短片播放、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呈现了“甜城工匠”的劳动风采,解读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内涵,弘扬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了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十大甜城工匠”表示 ,他们将珍惜荣誉,始终保持匠心本色,立足本职,创造新成绩,让“工匠精神”在甜城传承接续、发扬光大。

活动现场,劳模和“十大甜城工匠”“优秀甜城工匠”还进行了现场宣誓。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鹏,副市长陈朗,市政协副主席段辉国出席;全国、省、市劳模代表,内江市第二届“十大甜城工匠”和“优秀甜城工匠”获得者,各县(市、区)总工会和市直基层工会负责人以及企业、环卫、政法、卫生等行业职工代表400余人参加。(段春秀 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