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波任晓春“六一”前夕分别看望少年儿童

www.scol.com.cn  (2018-05-31 07:01: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马波任晓春“六一”前夕分别看望少年儿童

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

5月30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分别前往部分幼儿园、中心校和特殊教育学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表示崇高敬意。

昨日,隆昌市响石镇炳文幼教中心、响石镇中心学校、隆昌市特殊教育学校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马波先后来到这几所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广大教师。少先队员为马波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祝孩子们节日快乐。”马波高兴地走到孩子们中间,与大家握手、亲切交谈,询问孩子们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马波还兴致勃勃地与大家一起观看庆祝“六一”儿童节的节目彩排,欣赏他们的书画、手工作品,开展互动游戏。看着孩子们充满灵气的双眼和朝气蓬勃的面孔,马波说,我们感受到孩子们的天真、活泼、阳光和笑容,仿佛回到了难忘而美好的童年时光。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马波寄语孩子们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健全好人格、磨砺好意志、锻炼好身体,时刻准备着,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色童年,花季少年,教育开始的地方决定一个人未来的方向。”马波说,教育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工作,教育的本质是立德树人,重要的是用心、用爱来浇灌和培育一株株幼苗,让他们更有方向更有温度更有力量地茁壮成长。“治无古今,育才是急。”教育事关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每个家庭的梦想,教育培养好下一代是党政、学校、家庭、社会共同的事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教育工作摆上更加重要位置,下更大力气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各级教育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深化教育改革,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培育优秀的学校、优秀的校长、优秀的老师和优秀的校园文化基因。每个家庭都有教育培养下一代的责任,要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家教。全社会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特别是对贫困家庭学生和留守学生,多办实事好事,为孩子们提供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任晓春昨日先后来到威远县高石镇中心校、高石镇中心幼儿园、县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任晓春关切地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他们亲切交流互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创造将来、回报社会。他强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尽职尽责,把少年儿童教育好、呵护好、引领好,让孩子们拥有快乐、难忘、健康、美好的童年。各有关政府部门要继续当好“后勤”,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好保障服好务,让学生快乐学习,让教师幸福工作,让学校和谐发展。

市领导李思明参加看望慰问。(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