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督导会在威远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6-13 10:35: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抓发展 全力确保“双过半”

马波任晓春出席并讲话 李发强戴震出席

6月12日,内江市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督导会在威远举行。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市政协主席戴震出席。

会议分两段进行。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川威集团连界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船石湖运动特色小镇、川威大道二期和威远二环路北段道路改造工程、环保型多层实木新材料项目、康桥恬园乡村生态旅游项目等现场,详细了解威远县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情况。

下午,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情况以及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分析研判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和需要清醒把握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做好日常工作统筹结合起来,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实现“双过半”。

会议强调,要抓好项目工作,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力保障项目开工,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抓紧抓实谋划项目,确保“项目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效。要抓好工业经济,狠抓工业投资,强化园区建设,加强企业培育管理和帮扶,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电商发展,加大电商平台建设力度,推进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培育壮大电商人才队伍,完善电商物流体系,提升全市电子商务发展水平。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加快易地扶贫搬迁进度,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建设质量,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后续帮扶力度,推动高质量脱贫攻坚。要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个战役”。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始终聚焦“四新一大”产业,突出方法精准,用好用活用够政策,引进更多企业集团到内江投资兴业,加快形成新的增长点。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担责,“一把手”要发挥率带作用,强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盯住抓、抓到底,抓个水落石出。要注重激励引导,鲜明“支持奋斗者、激励创新者、保护担当者、宣扬奉献者”导向,营造勇于改革、敢于创新、允许试错、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当前要抓好防汛减灾、道路交通安全、暑期学生安全等各项工作,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康俊、潘梅、黄健、黄春江、李思明、高忠军、陈伟全、陈朗、余毅、田文平、蒋学东参加现场参观考察或出席会议。部分市领导对现场督导点位情况进行了点评。(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