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6-26 08:52: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加快建设法治内江 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马波主持并讲话 牟锦毅出席

6月25日,内江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牟锦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依法治省办〈2017年度依法治省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考核通报〉》《四川省依法治省办〈2017年度内江市法治工作考核清单〉》精神,通报了四川省依法治省办对内江市法治工作督查反馈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度依法治市考核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在全市共同努力下,依法治市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内江法治实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相关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法治定力、坚持厉行法治,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六大工程”,实施法治内江建设“1+9”巩固提升行动,加快建设法治内江,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整改四川省依法治省办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提升依法治市工作实效。要狠抓“关键少数”,持续提升领导干部依法执政本领,压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紧扣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地方立法、法治政府建设、公正高效权威司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要聚焦基层基础,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建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坚持提质增效,注重以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提升法治保障服务中心大局水平。

市领导康俊、余毅、陈玉春,市法院院长王邦习、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疆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