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书记在资中调研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27 09:14: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马波在资中调研时强调

扎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 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6月26日,市委书记马波在资中调研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甜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参加。

马波一行先后来到资中县重龙镇老母岩取水点、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球溪河监测断面现场,详细了解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范化整治、污水处理厂建设等情况,对推动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马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工作,马波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不同类型的环保问题精准施策,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河岸建设、环境综合管理等措施,大力整治水体沿线内源污染、畜禽养殖及农业面源污染。要强化管理保护,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等“六大任务”,抓好国控断面水质监测、黑臭水体治理、突出水环境问题整改、排污口监控治理等重点工作,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要开展全民绿色行动,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建立健全生态文化体系,全力推进江河护堤护岸林生态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沿江绿色长廊靓丽风景线。要坚持群策群力,把实施“五清”行动、整改突出环境问题与打赢打好“八大战役”结合起来,实现治标有方、治本有道。要全面落实党政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环保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强化考核问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市领导李思明参加。(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